果儿

跟校长讲话自己有讲得不对的地方:

1.校长说现在的环境有些艰苦,过几年就好了,最多三年,另一个老师说两年。我说“校长怎么不知道具体时间”,我表达这样的话很不礼貌(主要说的内容是学校整体搬迁的问题)

2.校长叫我多学点硬件方面的技术。本来想说简单的电脑维修我也是在之前代课的学校学的,自己说成了“主机擦内存条,如果还开不了,之前在那个学校我们就把电脑放仓库了”,我没有说清楚,“是老旧的电脑了”。弄得校长以为我在那个学校电脑条件很好一样,擦一擦内存条,开不了机就换,😂😂我脑子瓦特了……(我感觉自己讲话易跑偏,还有讲话说不清楚,总表达错意思)

3.校长说刘老师过几年退休了,我说“又有老师要退休了”,总感觉“又”用得不太好,刘老师就像我在网络布线的救命稻草一样,我得多跟他学习呀!不然到时候想学都没人教了,其他人都不会。

各位,有没有好书推荐,提升说话思维逻辑的书本,我急需提升自己的说话能力。😭😭

评论